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足/墨西哥爆冷勝德國坦克

洛薩諾。(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洛薩諾。(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這次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真是寒氣逼人,爆冷不斷,墨西哥與德國過去交手12次,輸了11次的墨西哥,竟然以1:0打敗衛冕軍德國,中止德國在世界盃的5連勝。

綠衫軍墨西哥開賽15分鐘就獲得一次自由球的機會,自然逃不過德國門將、「金手套獎」得主諾伊爾(Manuel Neuer)的大手,比賽進行到35分鐘,原本掌握進攻權的德國,被墨西哥將球攔截,赫南德茲(Javier Hernandez)在中路吸引德國包夾,妙傳給左路挺進的洛薩諾(Hirving Lozano),起腳入網。

這關鍵一分成為造就了墨西哥勝利,墨西哥當地球迷歡聲雷動,大家一同上下跳動,造成一場人為的「足球地震」。擁有四座世界盃冠軍的德國在F組輸掉這一場比賽後,接下來面對南韓及瑞典,都有輸不得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