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舉牌「媽媽我很好」 旅行達人創意報平安

跳傘和潛水中的喬納森.奎諾尼茲向媽媽報平安。(Instagram/大紀元合成)
跳傘和潛水中的喬納森.奎諾尼茲向媽媽報平安。(Instagram/大紀元合成)

編譯/記者蘇琳
媽媽的愛要如何稱量?孩子不管長多大,在媽媽眼裡,都永遠是她最珍愛的小寶貝。無論孩子身在何處,她都會時刻掛念,正所謂「兒行千里母擔憂」。

27歲的比利時小伙子喬納森.奎諾尼茲(Jonathan Quiñonez)知道媽媽總擔心他,所以,當他辭去兼職模特和顧問的工作去周遊世界時,他會時時藉助社交媒體向媽媽報平安。

從去年開始,他創建了一個名為「momimfine」(媽媽我很好)的Instagram頁面,開始通過富有創意的方式向媽媽展示他的行程。而他貼出的個人照片中,全都有一個標誌牌:「媽媽,我很好。」(Mom, I'm fine.)

「媽媽總是擔心我。和她直接聯繫,事情會比較複雜,於是我決定給她一種積極的信息,並向她表明:這世界是個美麗的地方,我很好。」奎諾尼茲告訴英國媒體LADbible。

無論是在摩洛哥馬拉喀什騎駱駝、在玻利維亞的瓦伊納波托西山(Huyana Potosi)徒步、在祕魯的的喀喀湖(Lago Titicaca)坐遊輪、在柬埔寨參觀吳哥窟,還是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露天泳池游泳,他總是想起愛擔心的媽媽,一定會上網分享他的珍貴體驗。

他在Instagram上寫道:「無論你的年齡如何,如果你有個拉丁裔媽媽,又有冒險的激情,你就必須得找到某種方式告訴她你沒事。」

喬納森用各種有創意的方式向媽媽傳達訊息,如在墨西哥的普拉亞卡門(Playa del Carmen)跳傘時,他在手掌上寫下「媽媽我很好」。

「我開始在有趣或可怕的情境下帶著我的標誌拍照。無論什麼情況,我總能找到一種方式來傳達我的訊息。」奎諾尼茲說。奎諾尼茲對母愛的感恩,也感動了眾多網友。「繼續探索世界、發出積極的信息、讓人們歡笑,這將是我的夢想。我很高興我的照片鼓勵大家來看世界。」他說。

看完奎諾尼茲的熱帖,我們何妨向他學習?媽媽們一定樂於更經常聽到我們平安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