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堅持研發留台灣 正瀚生技投資20億

正瀚生技投入新台幣20億元,在南投中興園區設置全球研發中心暨營運總部。(中央社)
正瀚生技投入新台幣20億元,在南投中興園區設置全球研發中心暨營運總部。(中央社)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正瀚生技投入新台幣20億元,在南投中興園區設置全球研發中心暨營運總部,正瀚生技董事長吳正邦表示,過去大多企業都是台灣製造,美國研發,但台灣擁有全世界最好的研發人才,因此堅持台灣研發、美國製造,並預計未來10年內,每年持續投資台灣。

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致詞時表示,全球人口老化及氣候變遷之下,帶來農業人力不足及糧食短缺等相關問題,這正是新農業產業創新計畫要處理的事項,也是政府推動新農業的方向,目的就是要促進我國農業現代化及轉型。期盼產業與在地農業優勢結合及學研單位合作,在園區優良投資環境及行政服務下,開發更多對全球人類有助益之精緻農資產品。

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表示,中興園區已核准11家高科技廠商及2家研究單位,土地核配率近5成,員工數截至5月有631人。期盼透過產業增加台灣農業科技研發實力,並預期為台灣創造可觀外匯收入及稅收,帶動農業新發展。

吳正邦說,台灣擁有全世界最好的研發人才,在美國製造的商品,則擁有最好售價優勢,因此才會堅持台灣研發、美國製造,在南投中興園區設置全球研發中心暨營運總部。

吳正邦表示,在全球氣候日益惡化和世界人口不斷增加的壓力下,「新農業」是必行之路,不僅會在未來10年中,年年都會在台灣投資,也會利用研發中心與台灣大學、中興大學合作,比照國外大企業模式,讓學生了解公司環境及未來狀況,把人才留在台灣;期待以台灣豐沛的農業生技人才資源為後盾,開發適用於世界農業的一流產品配方,提升台灣在國際市場與學術界的地位。

正瀚生技專注於發展高科技精緻農業之研發型公司,以非基因改造之活性成分,配合開發各種植物生長所需之環境及技術,開發各項精緻農資產品,協助解決全球農業新問題。

正瀚全球研發中心投資額20億元,打造出地下一層及地上三層之建物,一樓規劃為溫室、風味物質(如咖啡、茶)研究室與教室,二樓則為實驗場域,總計有14座功能系統銜接的實驗室、10間精準模擬環境條件的人工氣候室、以及4座適應主要作物栽種方式的試驗溫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