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不拆散非法移民家庭 川普簽行政令

為了讓移民家庭團聚,川普(中)20日簽署行政令。(Getty Images)
為了讓移民家庭團聚,川普(中)20日簽署行政令。(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三(6月20日)簽署一項行政令,旨在解決美國南部邊境非法入境的家庭分離問題。行政令規定,將會允許年幼孩子和被逮捕的父母團聚。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這項行政令將允許年幼子女和被拘留的父母團聚。與此同時,國會議員也在起草法案來解決同一問題。

川普表示,他希望非法移民的家庭成員團聚,但同時也要執行邊境安全。這是美國面臨的困境。

川普在簽署儀式中說,簽署行政令是為了讓「家庭團聚」,「我不喜歡看到家庭被拆散的情況。」這是多年來美國「一直存在的一個問題」。

川普補充:「我們也要保持一個非常強大的邊境,零容忍政策會持續。我們對那些非法進入我們國家的人零容忍。」

川普之後告訴記者說,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和他的女兒伊凡卡,都對邊境幼童與家人分離的景象感受強烈。「任何有愛心的人都會對此表示強烈,」川普說。

川普還說,沒有人有「政治勇氣」來管這件已經持續了60多年的邊境問題。

川普稍早在和國會議員的會議中預覽了此一措施,並表示此舉將與「立法匹配」。川普表示,他的政府仍然在和國會合作,為移民問題找到立法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