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第一夫人訪問非法入境兒童收容所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左)週四訪問德州一間照顧非法入境美國兒童的收容所。(MANDEL NGAN/AFP)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左)週四訪問德州一間照顧非法入境美國兒童的收容所。(MANDEL NGAN/AFP)

【記者沙莉/編譯】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週四(6月21日)訪問了德克薩斯州一間照顧非法入境美國兒童的收容所。梅蘭妮亞此前透過她的發言人表示,她不願意看到家庭在邊界分離。

梅蘭妮亞辦公室發表聲明說:「她(梅蘭妮亞)的目標是感謝執法和社會服務提供者的辛勤工作,支持政府讓兒童與家人團聚的努力。」

梅蘭妮亞在Upbring新希望兒童中心與工作人員舉行圓桌會議時說:「我們都知道他們在這裡沒有家人,我要感謝你們在困難時期給予他們的辛勤工作、同情和善意。」

梅蘭妮亞與孩子們見面、握手,詢問他們最喜歡的學科是什麼。她告訴一群男孩要「努力工作,努力學習」,告訴另一個小組要「友善相處」。收容所一間教室裡懸掛著兒童自製的美國國旗與「歡迎第一夫人」的標語。

收容所員工表示,收容所主要是照顧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而不是在邊界與家人分開的未成年人。這些未成年人與家人團聚的平均時間為42至45天。

官員說,該機構有55名孩子,大部分在12~17歲。對於沒有家庭的孩子,法律服務部門會進行評估,可能給予他們難民身分。

與此同時,川普在華盛頓的內閣會議上說,他的妻子前往邊界訪問收容所是因為看到家庭分離這件事「困擾著她,也困擾著我,困擾著坐在這的每個人。」

川普同時強調了邊界安全的重要性。「他們走過墨西哥就像走過中央公園一樣,這很荒謬。」他批評了墨西哥在非法移民問題上的不作為。

川普在20日簽署的行政令中表示,雖然「零容忍」政策仍然存在,但父母和子女應該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