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梅雨挹注 台南、澎湖解除一階限水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近日梅雨挹注,水庫大量進帳,緩解中南部缺水問題。水利署22日召開災害緊急應變小組會議決議,即日起,高雄地區水情燈號轉為正常藍燈、台南及澎湖解除一階限水,水情燈號轉為水情稍緊綠燈,另,桃園石門水庫用水需求大,維持目前水情稍緊綠燈,其他地區維持水情正常藍燈。

水利署表示,近日梅雨挹注為台灣地區各水庫帶來約2.5億噸水量,目前台南地區南化水庫蓄水量回升至5,600萬噸(蓄水率60%)、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量1.3億噸(蓄水率25%)、高雄高屏溪流量穩定。

水利署指出,這波梅雨讓高屏溪流域,台南水情明顯紓緩,6月底前全台不會進入三階限水,未來2個月的產業、民生用水,也不太會有狀況。不過,全台即將進入豐水期,水庫也需留下部分空間,作為防汛需求。

關於嘉南灌區二期稻作前3組供灌,水利署表示,依目前狀況評估,可在7月11日開始正常進行供灌,後3組供灌狀況須觀察後續水情狀況再行評估。桃園地區目前仍在進行一期稻作收割期供灌,預估7月中旬開始進行二期供灌,同樣須依後續水情審慎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