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界盃兩輪小組賽後 六隊晉級 八隊出局

俄羅斯首戰沙烏地阿拉伯。(Getty Images)
俄羅斯首戰沙烏地阿拉伯。(Getty Images)

【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俄羅斯世界盃兩輪小組賽過後,法國、英格蘭、比利時、烏拉圭、克羅埃西亞和東道主提前出線;另外有八支球隊已被淘汰。德國、巴西、西班牙、葡萄牙和阿根廷需要依靠最後一輪的表現,來決定自己的命運。

A組的俄羅斯和烏拉圭兩戰皆勝過後,攜手晉級;埃及和沙烏地阿拉伯遭遇二連敗,提前出局。B組兩強西班牙和葡萄牙同為一勝一平,摩洛哥遭遇兩連敗後,確定出局。

C組的法國隊取得二連勝,提前晉級;秘魯則二連敗已被淘汰。丹麥一勝一平,澳洲一平一負,丹麥只需1分就能確保出線;澳洲則必須要贏下秘魯,同時還要指望法國擊敗丹麥,才能晉級。

D組的克羅埃西亞取得二連勝後提前出線,阿根廷和冰島同為一平一負。最後一輪,阿根廷將與奈及利亞進行一場生死之戰,這場比賽將是最後一輪小組賽最受關注的一場較量,梅西領銜的阿根廷需要一場勝利,同時還要儘量取得更多進球,才能完全掌握自己的命運。

E組只有二連敗的哥斯大黎加確定出局,其它三隊將競爭兩個出線席位。最後一輪,巴西對陣塞爾維亞,瑞士對陣哥斯大黎加。巴西和瑞士晉級希望更大——打平即可出線;而塞爾維亞則需要擊敗巴西才能晉級。

由於衛冕冠軍德國隊兩戰僅一勝,使得F組的晉級形勢變得相當複雜。目前,墨西哥兩戰全勝,積6分領跑;德國和瑞典都一勝一負,積3分;韓國兩戰皆負,0分墊底。最後一輪,墨西哥對瑞典,德國對韓國。墨西哥打平就能以小組第一的身分出線。德國人淨勝兩球擊敗韓國人就能確保晉級。

G組的比利時和英格蘭兩戰皆勝,已攜手晉級;突尼西亞和巴拿馬遭遇二連敗後,無緣淘汰賽。H組的形勢同E組完全相同,三隊爭兩個晉級席位。排名世界第八的波蘭隊提前被淘汰,多少令人有些意外,他們也成為本屆世界盃第一支出局的歐洲球隊。目前,日本和塞內加爾皆一勝一平,一場平局即可出線。最後一輪,哥倫比亞對陣塞內加爾;日本則面對已經出局的波蘭,從日本人過去兩場比賽的表現來看,晉級淘汰賽的可能性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