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西蒙斯比下米契爾 獲NBA新人王

西蒙斯拿下NBA本季新人王。(Joe Scarnici/Getty Images)
西蒙斯拿下NBA本季新人王。(Joe Scarnici/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曾經創下NBA歷史開季最爛戰績的費城76人,上個球季打出亮眼的成績,平均拿下15.8分、8.2助攻及8.1籃板的大前鋒西蒙斯(Ben Simmons)自是球隊中流砥柱,26日不負眾望榮獲2017-18年年度最佳新秀。

他與安比德(Joel Embiid)形成NBA前幾名的內線戰力,配上射手瑞迪克(J.J. Redick),成為76人能上個球季重返季後賽的原因。

雖然打敗猶他爵士的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洛杉磯湖人包爾(Lonzo Ball)及庫茲馬(Kyle Kuzma)和波士頓塞爾提克塔圖姆(Jayson Tatum)等好手,但西蒙斯的新人王「純度」仍受到不少非議。

2017-18球季拿下12次大三元的西蒙斯,實力不受懷疑,但他是2016年的選秀狀元,因傷錯過他第一個NBA賽季,聯盟也無意改此規定,讓平均拿下20.5分及送出3.7次助攻、新人王呼聲也很高的米契爾不免有些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