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兩年間 百多名外交官尋求加國庇護

過去2年,有100多名外交官及家屬在加拿大申請避難。(iStock)
過去2年,有100多名外交官及家屬在加拿大申請避難。(iStock)

【記者季薇/編譯】加拿大外交部數據顯示,過去2年間,100多名駐加拿大外交官或家屬提出了難民申請,尋求加國庇護。

CBC獲取的加拿大外交部報告顯示,在2016年3月至2018年4月的2年間,30宗難民申請涉及104名駐加外交官或家屬,但國籍保密。

加拿大難民委員會執行主管丹奇(Janet Denc)表示,儘管外交人員擁有外交特權和豁免,通常不太可能尋求避難,但也有例外。例如,原籍國的政局發生了變化,促使外交人員提出難民申請。

她補充道,無論出於什麼理由,加拿大或其他政府都會很認真地對待這些申請,以確保該人沒有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防止不應得到難民保護的人獲批。

加拿大移民、難民和公民部(IRCC)表示,無法就任何具體案件發表評論,但補充道,難民庇護程序旨在保護那些理由充分、害怕回國可能受到酷刑或殘忍或不尋常的懲罰的居加人士。每個個案會依法進行評估,並由獨立的加拿大移民和難民局做出裁決。

2018年是加中旅遊年。經季節性調整後,今年中國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加拿大第二大遊客來源國,緊隨美國之後。數據顯示,今年3月約70,000名中國公民到加拿大遊覽,把連續30年排名第二的英國擠到第三位。

加拿大最友善城市排名出爐

旅遊網站Expedia.ca第二年發布了年度最友善的加拿大城市排名,相當於評選出全球最友好的地方。並且該網站還從2017年的酒店評論數據中列出評分最高的酒店服務。

1.尼亞加拉湖濱小鎮(Niagra-On-The-Lake),安省

2.艾爾德裡(Airdrie),亞伯塔省

3.托菲諾(Tofino),卑詩省

4.Truro(特魯羅),新斯科舍省

5.舍伍德公園(Sherwood Park),亞伯塔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