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17國大露營開幕 小英勉勵勇敢互助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2018全國大露營」開幕典禮,和來自17國、1萬2,000名童軍齊聚成功嶺。(台中市政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2018全國大露營」開幕典禮,和來自17國、1萬2,000名童軍齊聚成功嶺。(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蔡英文總統與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日前出席「2018全國大露營」開幕典禮,和來自17國、1萬2000名童軍齊聚成功嶺。蔡總統除給予童軍伙伴三個期許外,也希望透過活動,讓童軍伙伴們在人生中留下難忘回憶。

中華民國童軍第11次全國大露營在6月30日至7月6日在台中市成功嶺陸軍營區舉行,在倒數聲中宣告大露營正式開始。中華民國童軍第11次全國大露營在6月30日至7月6日在台中市成功嶺陸軍營區舉行,在倒數聲中宣告大露營正式開始。(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華民國童軍第11次全國大露營在6月30日至7月6日在台中市成功嶺陸軍營區舉行,在倒數聲中宣告大露營正式開始,各國童軍會旗依序進場,並在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兼大露營營主任林右昌帶領下高唱中華民國國歌。

蔡總統出席開幕典禮致詞表示,「童軍匯聚,成功造極」是這次活動主題。成功嶺在台灣人民心中,是一個有特殊意義的地方,因此在成功嶺進行童軍集訓、國際交流格外有意義,總統也給童軍伙伴們三點期許,包括,第一、勇敢接觸新的人、事、物;第二、學習團隊互助的精神;第三、跟來自各國的朋友多交流。她也鼓勵台灣的童軍伙伴,讓遠道而來的客人更了解我們國家。

林佳龍則說,很榮幸作為此次全國大露營的地主城市,市府也提供物資和經費等協助;他感謝主辦單位選擇成功嶺舉辦活動,讓他重拾大學時在成功嶺受訓的信念,有機會回味這個一輩子說不完的回憶,相信所有在成功嶺上的童軍們也會有相同的深刻體驗。

這次大露營特別與台中市政府以及國軍合作,設計4條城市探索路線,走訪文心森林公園、萬和宮、豐樂雕塑公園,並結合淨灘、淨山與認識外來植物,分別在麗水漁港、知高圳進行社區服務,提升青少年參與活動興趣,將尊重他人、尊敬自然等理念融入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