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讀報心得】〈友誼萬歲〉

友誼,就像一顆太陽,在你疲乏、困頓時,帶給你力量,友誼也像是驚喜包,往往能帶給你許多驚喜。(Fotolia)
友誼,就像一顆太陽,在你疲乏、困頓時,帶給你力量,友誼也像是驚喜包,往往能帶給你許多驚喜。(Fotolia)

文/盧致弘(新莊國中)
友誼,就像一顆太陽,在你疲乏、困頓時,帶給你力量,友誼也像是驚喜包,往往能帶給你許多驚喜。友誼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東西,當我失神或悲傷時,它總能帶給我力量,讓我有繼續走下去的勇氣。世事瞬息萬變,人生變數非常多,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會不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我更要珍惜與好友一起打鬧的時光。

讀完這篇文章,我想起了一位摯友,他是個愛笑的人,臉上經常帶著燦爛如朝陽般的笑容,是個活潑外向的男孩。他常常提醒我很多事,讓迷糊的我不再忘東忘西;他也往往在我遭遇挫折時,默默地陪伴在我身旁,陪我度過許多難關。我們會相識,是因為當時就讀國小的我,身高總是矮別人一大截,理所當然的,就坐在第一排的位置,而他坐在我的身後,於是,這個位置造就了我和他緣分的開始。

有的時候,早上賴床不想去學校,但只要一想到等一下在學校就可以看到他,睡意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他擅長的科目是英文、人又細心,而我擅長的科目則是數學、人卻常常少根筋,我們常常互相幫忙,在不知不覺中,一顆名為友誼的種子慢慢地萌芽,我們也成為形影不離的好友了。但是。我們最終仍逃不過分班的魔掌,升上國中後,我們的班級距離相當地遠,從我的班上走到他的班上,差不多就上課了,因為這樣,我們也很少見面,雖然在假日偶爾也會遇到,卻少了很多談心的機會。

雖然我們最近少見面了,但這並不會影響我們的感情,我們的友誼只會像美酒一樣,越醇越香,等到我們都變成老爺爺了,再把這回憶的美酒拿出來細細地品嘗,一起遙想當年,我們那從年少就開始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