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文大宿舍違規使用 柯P:不能損及學生權益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針對文化大學大群館遭台北市都發局認定違規使用,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表示,都發局發行政指導函,也不是馬上開罰,而是2個月內把問題解決,市府會找文大和又昱公司,看如何在合法範圍內解決問題,重點是絕對不能損及學生權益。

依教育部規定,租約滿4年以上且符合公安就可以算教育設施,文大認為他們符合教育部相關規定,應該認定為教育設施。柯文哲說,都發局認定文大大群館屬違規使用,細節還是要問都發局,主要是土地使用分區應該是用集合住宅,而不是宿舍。都發局的認定是不會有明顯的違法,都在法律邊緣,那就想辦法把它弄合法,在法令上的解釋可以過關就好了。

柯文哲表示,對於土地使用分區的爭議,他覺得那也很奇怪,這是20幾年來不斷在修法,修到最後,好像集合住宅和宿舍的設定條件好像又可以混在一起。不過,如果又昱公司直接租的話,在法律上是合法的,給文化大學再去租是不合法的,所以這的確是在這20幾年當中歷次修法過程,修得亂亂的。

是否雙方解約後,再讓又昱公司直接租出去就可以合法?柯文哲回應,目前看起來這樣子是可以的。市府要保障學生權益,但是讓大家合法把這個問題解決掉。至於學生現在能否住大群館?他說,如果又昱公司直接租給學生還是可以的。

柯文哲提到,(2個月內)改變土地分區使用沒有那麼容易,這比較困難,又昱公司直接租給學生比較簡單。他強調,其實他是幫所有的人解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