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神祕耳疾蔓延北京 又3名美國人撤離

自從美國駐廣州領事館一名外交人員遭受神祕聲波襲擊致病後,最新消息是,美國從北京撤離了至少3名美國人。(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提供)
自從美國駐廣州領事館一名外交人員遭受神祕聲波襲擊致病後,最新消息是,美國從北京撤離了至少3名美國人。(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提供)

【記者許禎祺/綜合報導】自從美國駐廣州領事館一名外交人員遭受神祕聲波襲擊致病後,美國至少已經撤離了9名外交官。最新消息是,這次涉及外交人員健康問題的神祕事件已經波及到北京,美國從北京撤離了至少3名美國人。

《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在週二(7月3日)舉行的美國大使館會議上,工作人員被告知,最新一批人員已撤離返美。與之前的案件一樣,撤離人員被送往賓夕法尼亞大學進行進一步醫學評估。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沒有立即發表評論。在使館會議上,沒有透露受影響的個人的姓名,也沒有說明他們是外交人員還是家庭成員。

最新案例被認為是北京的第一波「健康問題」事件。目前至少有10幾名美國人已從中國撤離。中國是古巴以外,唯一一個美駐外政府官員遭受不明原因襲擊,導致健康問題的國家。

受到健康問題困擾後的人體症狀包括頭痛、睡眠障礙和各種認知問題。美國國務院表示,原因尚不清楚,並將這些事件描述為「健康問題」。

今年5月,美國國務院表示,在經歷了幾個月的聲音騷擾後,一名在廣州的美國政府雇員被發現患有輕微創傷性腦損傷。其症狀與美駐哈瓦那人員的症狀一樣。

熟悉情況的人士說,這名員工今年春天早些時候撤離返美,隨後又有其他6名美國人撤離,原因包括在醫療檢查過程中出現不相關的醫療問題。

該人士表示,目前已有280多名美國外交人員和家屬在中國接受醫療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