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醫療外交 吳釗燮:發揚台灣暖實力

外交部長吳釗燮(中)頒發外交之友貢獻獎,表揚奇美醫院、亞東醫院與義大醫院。(記者陳柏州/攝影)
外交部長吳釗燮(中)頒發外交之友貢獻獎,表揚奇美醫院、亞東醫院與義大醫院。(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6日頒發「外交之友貢獻獎」,表揚奇美醫院、亞東醫院與義大醫院,協助我國於友邦薩爾瓦多、貝里斯、海地等友邦與其他友好國家,執行醫衛合作計畫。他表示,台灣醫界菁英以實際行動推動台灣醫療援外工作,嘉惠當地人民,更為台灣訴求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贏得有利聲援,為此向推動外交的醫院表達感謝與敬意。

奇美醫院2015年起與薩爾瓦多合作,協助當地培訓醫師、提供先進設備,薩爾瓦多相當感謝我國的協助,並在WHA為我國仗義執言;亞東醫院與國合會共同在貝里斯執行慢性腎衰竭計畫,貢獻卓越;義大醫院與薩爾瓦多、海地合作,醫療人員前往義診,提升友邦醫療品質,功不可沒。外交部感謝上述醫療院所的貢獻,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價值,吳釗燮表示,「台灣因您而偉大」。

吳釗燮表示,台灣在人類發展與國際援外合作不會缺席,有能力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期盼公私合作,從公衛醫療出發,進行國際援外合作,「發揮台灣軟實力與暖實力」。

吳釗燮分別授證予奇美醫院院長邱仲慶、亞東紀念醫院院長林芳郁、義大醫院國際醫療部長梁正隆,最後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