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交響樂9月巡演台灣10城市 7月10日起售票

2017年10月3日晚間,神韻交響樂團於台北中山堂舉行演出,帶給爆滿觀眾心靈的震撼。(記者陳柏州/攝影)
2017年10月3日晚間,神韻交響樂團於台北中山堂舉行演出,帶給爆滿觀眾心靈的震撼。(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戴德曼、曾晏均/報導】連續2年在台灣創下近百分之百售票率的美國神韻交響樂團,即將於9月13~27日第三度蒞臨台灣展開亞洲巡演,7月10日中午12時起在年代系統,包括統一、全家、萊爾富、OK等四大超商同步售票。

神韻交響樂打破幾百年來中西樂器間「王不能見王」的侷限,也破除21世紀新世代「聽不下去」或「聽不懂」讚天頌神古典交響樂的迷思,完全翻轉了台灣的樂賞風氣,在音樂界掀起沒見過的「神韻熱」現象。

「這是神到人間的展現,其妙無窮!神韻成就的高度,是神性的具體形像展現!」瑞士羅曼德管弦樂團首席小提琴家伯格丹.斯沃特安盧(Bogdan Zvoristeanu)這一席話,道出了神韻交響樂在重量級音樂人心目中的分量無與倫比。

邀請神韻交響樂團來台演出的台灣法輪大法學會表示,這次神韻交響樂將在台灣10個城市、11個音樂廳,共12場演出。神韻交響樂團原是神韻藝術團舞蹈演出的現場伴奏樂團,中西合璧的原創音樂受到音樂界人士的讚歎,因此神韻集合旗下五個藝術團的樂團音樂家成立神韻交響樂團,並於2012年在紐約的卡內基音樂廳舉行全球首演。之後,年年在北美地區多個主要城市的頂級音樂廳巡迴演出,2016年9月開始亞洲的巡迴演岀。

主辦單位表示,神韻原創音樂成功結合了東西方正統音樂的精髓,以西方管弦樂為基奠烘托中國樂器的特色,不僅可以感受東方韻味,還可以聽到西方交響樂磅礴的氣勢,這是神韻的音樂特點,9月的巡演將帶給台灣觀眾2018神韻演出的原創音樂以及西方經典曲目。

「感到好強大的力量!聽到想要掉眼淚!好像一種沉積了五千年的能量,突然間一下子都獲得了抒發!」輕便雨衣發明家、中華民國關懷心臟病童協會創會理事長葉宗林去年觀賞神韻交響樂後讚歎,「這音樂具有強大的凝聚力量。是言語難以形容的感受,彷彿在凝聚我們炎黃子孫的記憶,呼喚文化層面的向心力。」

愛樂者口耳相傳 期待神韻雅樂

「音樂可以洗滌人的心靈,尤其是交響樂,他融合許多樂器,可以展現如風聲般的輕柔、雷聲般的震撼,可以行雲流水,可以抒情……。」曾五度入圍金曲獎客語專輯製作人、現任竹田鄉長傅民雄盛讚:「神韻交響樂團的中西樂器融合演奏這就是厲害!」

「這種中西樂器撞擊出來的音樂很精采,聽了會感動,且能觸及心靈。」傅民雄說,神韻用交響樂把整個故事展現出來,當閉上眼睛時,整個畫面隨即浮現腦海,隨著節奏,將自己帶入故事中,五千年文化傳承「善」的表現,洗滌心靈返本歸真,「看過幾次神韻藝術團演出都深受感動!」而他已買好了票等待著神韻交響樂團的到來。

國小退休校長、現任屏東地方法院調解委員劉祿德高齡87了,他培育了許多校長,他在日前的一場茶會中分享了觀賞神韻藝術團的感受,他說:「神韻是這一生中看過最精采的演出。而神韻音樂很美好,令人身心愉悅!」他期待著神韻交響樂來台巡迴演出,並期許年輕人要多學習這種美好的音樂。

平時喜歡聽音樂的屏東縣振興國小校長李秉穆,聽了神韻交響樂特別觸動,他表示,神韻樂音中蘊藏著正向能量,會讓人心靈得到寧靜,對個人的家庭、事業都有很大的幫助,也因此他已早早買了票,等待著神韻交響樂團蒞臨。

2017年10月3日晚間,神韻交響樂團於台北中山堂舉行演出,帶給爆滿觀眾心靈的震撼。2017年10月3日晚間,神韻交響樂團於台北中山堂舉行演出,帶給爆滿觀眾心靈的震撼。(記者陳柏州/攝影)

音樂家的禮讚

「我要說Bravo(再演一曲),真的Brav!」台灣音樂推手、一手創立「中華蕭邦音樂基金會」、國際知名鋼琴家藤田梓教授去年聆賞神韻交響樂後盛讚:「這是個偉大的團體,帶給社會大眾的是音樂的偉大、信仰的力量及很大的影響力!」藤田梓說:「裡頭富含了五千年傳統文化的精神,這個更讓我覺得感動。」

「驚豔!」國際知名小提琴家蘇顯達則表示,「神韻的原創樂曲應用相當多的五聲音階;不管是節奏上面或者是弦律線條,都加了許多巧妙的轉調或變化;中西樂的音律不一樣,光是中、西樂的結合與相互作用,要巧妙安排得這麼好非常不容易!」

「神韻中西合璧的音樂,將所有的優點集合在一起」,旅奧音樂家謝英杰盛讚,「像世界大同,整個協和在一起,完美無缺。」

2018神韻交響樂團台灣巡演

日期

地點

時間

9/13(四)

台北國家音樂廳

19:30

9/14(五)

屏東演藝廳

19:30

9/16(日)

雲林縣文化處表演廳

19:30

9/17(一)

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

19:30

9/18(二)

員林演藝廳

19:30

9/19(三)

台北中山堂

19:30

9/20(四)

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

19:30

9/22(六)

中壢藝術館

14:30/19:30

9/23(日)

台中中山堂

19:30

9/25(二)

嘉義文化局音樂廳

19:30

9/27(四)

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

19:30

洽詢:0800-888-358 網址:tw.ShenYun.com

年代售票∣7-11 ibon∣全家FamiPort∣萊爾富Life-ET∣OK超商OK.go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法輪大法學會

協/合辦單位: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 新竹市文化局彰化縣文化局 雲林縣政府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台灣新唐人國際文化學會 神傳文化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