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虎旅客登機箱超重 10/28起加收千元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常搭乘平價航空出國的民眾注意,國籍平價航空台灣虎航11日宣布調整收費標準,民眾帶上飛機的登機箱等手提行李,與後背包等總重量若超過10公斤,他們會加收1千元的費用,這項規定10月28日起上路。

台灣虎航表示,維持現行的手提行李規定,每位乘客皆可攜帶1件手提行李,與1件個人隨身物品,如:手提包、電腦或免稅商品等,共計2件,總重量不得超過10公斤。

台灣虎航表示,10月28日起出發的旅客,將於登機口接受檢查,若手提行李超過限額,且未於機場報到櫃台進行託運者,需於登機口支付登機門託運行李費用,每件收取新台幣1千元。

台灣虎航同時宣布調降多項費用,包括:預購行李託運上限為40公斤,每公斤的超重費率,由現行的每公斤新台幣700元調降至每公斤新台幣500元。

另外,過去同時購買台灣虎航2個航班間的轉機航班,且使用桃機或高機轉機的旅客,台灣虎航提供的轉機服務,現行收費標準為每人每次收500~800元。

台灣虎航表示,10月28日起出發的旅客,此項手續費用將不再收取,民眾可於出發地把託運行李直掛至目的地,並快速於桃機或高機內的轉機櫃檯取得下一航班的登機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