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歐商會:中共改革太少、太慢、成效低

【記者秦雨霏/綜合報導】中國歐盟商會最新報告警告,中共改革遲緩將導致全球經濟體系緊張加劇。

「迄今大多數(中國)開放舉措對於國際在中國的企業來說價值有限。某些舉措太少、太慢。另外一些舉措沒有配套改革,效果可以忽略。」商會報告說。該報告追蹤自從習近平去年達佛斯談話以來的改革計畫。

中國歐盟商會說,大多數增加市場准入的措施最多只能形容為「必要但不夠」。

商會報告點評中共改革計畫的許多弊端,包括國企占主導地位、外國在中國的企業面臨強迫技術轉讓和監管挑戰,比如規則曖昧和執法隨意。

歐盟商會提出的這些問題類似於美國最近在跟中共貿易糾紛當中提出的問題。美、中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就強迫技術轉讓的指控爭論不休。

中國歐盟商會呼籲北京未來採取「深遠的市場改革」,指出川普政府積極的對中國策略和歐盟強硬對待中共不公平的技術轉讓,都說明利益相關各方在失去耐心。

這份報告正值中共總理李克強訪問保加利亞和德國之際公開。隨後的7月16日和17日,李克強將參加兩天的中歐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