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或要求普亭引渡俄駭客

川普(右)表示,他或要求普亭引渡12名竊取民主黨資料的俄國駭客。圖為川普夫婦抵達芬蘭。(Getty Images)
川普(右)表示,他或要求普亭引渡12名竊取民主黨資料的俄國駭客。圖為川普夫婦抵達芬蘭。(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說,當他週一(7月16日)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亭的時候,他將考慮要求普亭向美國引渡被控攻擊民主黨電子郵件伺服器的12名俄羅斯駭客。

在川普首次正式與普亭會談前,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7月15日播出對川普的專訪。主持人問川普,他是否會要求普亭將俄羅斯特工引渡到美國,川普答:「我也許會,目前沒有想這件事,但我肯定會詢問這件事。」

川普也補充,他對這次會談「不抱太大期望」,但「會晤是一件好事」,「不會有任何壞處」。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7月15日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的節目上就川普與普亭的會談表示,美方不尋求「具體可實現的協議」。

川普和普亭7月16日在芬蘭總統府會面後,下午將召開聯合記者會。

上週,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召集的大陪審團起訴12名俄羅斯情報人員,他們在2016年大選中攻擊民主黨的電子郵件伺服器,然後將有關希拉蕊的電子郵件洩漏給媒體。

穆勒在29頁的起訴書說,俄羅斯駭客行動始於2016年7月26日,恰巧的是,川普那天公開說:「俄羅斯,如果你在聽,我希望你能找出失蹤的3萬份電子郵件。」

希拉蕊在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電子信箱處理官方業務,但是在調查員檢查這些郵件是否包含機密前,她刪除了許多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