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黃潔夫上節目炒作 洩中共更多活摘黑幕

【記者駱亞/報導】近日,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移植專家黃潔夫上了中共央視《面對面》訪談節目,其除了承認中共移植器官長期使用死囚器官外,還披露了一些新的細節,讓外界一窺中共器官移植領域更多的黑幕。

15日黃潔夫在央視節目中承認,「器官移植成了一個灰色的地帶。」他還稱:「長期以來,中國器官移植來源主要依靠死囚,儘管法律規定死囚應『自願捐獻器官』,但是法律執行上仍存在漏洞。」

中共衛生部前高官陳秉中認為,中國大陸作為世界自願捐獻器官人口比例極低的國家,卻在2000年迅速竄升為世界移植大國,其器官來源不僅是一個「灰色地帶」,更是「黑色地帶」。

長期關注中共器官移植黑幕的旅美政論家橫河對本報表示,「中國器官移植使用死囚器官,從頭至尾都是黃潔夫一個人在那裡炒作。從2005年11月世衛組織(WHO)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召開會議時他第一次提出來後,這13年來他通過各種方式炒作死囚器官,現在承認以前對很多死囚沒有按國際標準來做,目的就是是讓大家把注意力集中在死囚身上,而掩蓋真正的器官來源。」

獲得2017年「好萊塢國際獨立紀錄片」最佳外語紀錄片獎和最佳導演獎的紀錄片《活摘‧十年調查》披露,江澤民1999年迫害法輪功後,為了達到消滅法輪功的目的,下令可以摘取法輪學員的器官。於是這種活摘行為從死刑犯延伸到了法輪功學員、良心犯和政治犯。與此同時,從2000年起,中國的器官移植業呈現出爆炸性的幾倍、幾十倍的增長。

該紀錄片援引移植專家的話表示,器官移植,一個最重要的道德前提就是自願捐獻。但是中國的器官移植在起步就違反了這個底線——從死刑犯身上強摘器官。

橫河認為,光強摘死囚器官這一條,國際社會就沒有理由去承認中共用死囚器官僅僅是犯錯誤,這是犯罪。

黃潔夫的角色

黃潔夫在節目中還稱是自己宣布從2015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死囚器官,沒有得到上面的命令。

國際追查在2015年3月發布的一份報告〈「2015年1月1日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是中共掩蓋活摘器官罪惡的騙局〉中早揭示背後真相,中共對使用死囚器官從否認到承認,甚至高調承認,現在又宣布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中共利用黃潔夫的言論,有效地起到了替中共解釋和迴避國際輿論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反人類罪指控的作用,誤導人們聚焦死囚器官討論,轉移了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注意。

報告還指,中共官方從未給黃潔夫公開授權,對他的言行和形成的結果也從未否定。這樣一來,中共從中受益,但又不需為其負責,是一種不著痕跡的操控。

黃潔夫承認:刑場上拿不到合格器官

黃潔夫在節目中披露了一個細節,他說:「死囚器官的品質是非常不好的。器官的來源要求也十分嚴格的,在刑場上拿不到這樣的器官。」他還稱,因為心中總是有陰影,所以從來沒有取過器官,只「負責做受體手術,把器官接上去」。

中共衛生部前高官陳秉中認為,黃潔夫隱晦地承認了「活體」移植器官的事實。他說,自己在對醫療公共衛生事件的調研中,也曾聽聞遠比「死囚器官移植」更駭人的「活摘」事件。

橫河表示,如果死囚器官是槍決打死後再取器官,器官能保存的時間很短,因此在中共的司法系統跟醫療系統的配合下,為了讓醫院拿到新鮮的器官,在處決死囚的時候故意不打死,這是他們解決死囚死後拿不到好品質器官的方法。

他說:「黃潔夫知道這些器官來源,作為跟國際社會接軌的移植專家、衛生部副部長,他就可以任憑人家這樣去取器官,自己不取就沒有責任了?你知道器官的來源,你還這麼做就有罪責。」

橫河表示,關於利用死囚器官,中共在1984年推出過包括最高法、最高檢、公安部等六個部在內的一個暫行規定。黃潔夫作為衛生部副部分管器官移植最主要的人,他本人也是移植醫生,他前幾年竟然說自己沒有看過這個規定。他們腦中何時有過法律、遵照什麼規定,全部是做戲,做給別人看的,包括後來的一些改革也都是假的,經不起第三方調查的。

黃潔夫自曝取器官怕被別人看見出車禍

央視的報導中披露,在2015年前,黃潔夫擔任中山醫科大學的校長期間,由於取器官怕被別人看見,在匆匆忙忙趕過來的途中,中山醫科大學出現翻車事故,死了兩名醫生,一名護士重傷,一位司機至今殘廢。

橫河表示,他們取的器官肯定不是死囚的,因為到死刑執行場所去取器官,這是公開的,中共官方1984年就有規定,連祕密都不是,所以不可能是怕被人看見,匆匆忙忙、慌慌張張的。至少當局不會有人來質疑他們,老百姓更不可能管。

據調查報告《血腥的活摘器官》一書披露,自1999年以來,中共政府及其分布在全國各地的機構,尤其是醫院,還有拘留所和法院,已處死了大量法輪功良心犯,但具體數目不詳。他們的重要器官,包括腎臟、肝臟、眼角膜和心臟,都被強行摘取並高價出售,有時出售給外國人,這些外國人在自己本國往往要長期等待有人自願捐獻此類器官。

追查國際:黃潔夫是中共衛生系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重要組織者

黃潔夫在受訪中還自吹其對中國器官移植的所謂「貢獻」,包括「改變了中國的器官移植」現狀等。

追查國際在2017年2月5日發布的調查報告中,指黃潔夫是中共衛生系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重要組織者。

報告說,在2001年10月至2013年初的近12年間,黃潔夫是中共衛生部/衛計委負責中國器官移植的掌門人,這期間也正是江澤民集團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直線發展至最高峰期間。他推動大批醫院成立了器官移植中心,連不具備條件的市級中醫院、鄉鎮醫院、基層軍隊醫院都開展了大量器官移植手術。

報告還指黃潔夫本人涉嫌直接大量使用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做移植手術。黃潔夫曾公開對陸媒說,2012年一年,他一人主刀的肝移植就達500多例,其中僅一例是自願捐獻的。

國內媒體還曾高調宣傳,黃潔夫2005年9月隨以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為團長的中央代表團去新疆參加自治區50周年慶期間,為新疆一個患肝癌的黨官做手術,在一天之內就臨時分別從廣州和重慶找到、取來兩個匹配的活體肝臟。

加拿大前國會議員、《血腥的活摘器官》作者大衛.喬高說,黃潔夫打了兩個電話給兩個地方,要了兩個肝臟,這意思很清楚,有兩個人因此被殺了,他們的器官在等著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