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竊創新技術 中共對美發動網路戰

美國專家警告說,中共利用美國創新網路的開放性偷竊美國技術,威脅可能比預估的要大。(PHILIPPE HUGUEN/AFP/Getty Images)
美國專家警告說,中共利用美國創新網路的開放性偷竊美國技術,威脅可能比預估的要大。(PHILIPPE HUGUEN/AFP/Getty Images)

【記者Emel Akan報導,林南編譯/報導】專家警告說,中共利用美國創新網路的開放性偷竊美國技術,從矽谷到全美大學,目標廣泛。但美國仍可能低估了中共威脅的規模。

NanoMech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菲利普斯(James Phillips)在國會聽證會上說,「真正的戰爭正在進行中。」「這是一場前所未有的網路戰爭,他們(中共)每天都在侵略美國,試圖以我們所擁有的科學技術接管美國。」

NanoMech是一家位於阿肯色州的前端奈米製造公司,經常成為網路攻擊的目標。最近聯邦調查局(FBI)警告該公司,其防火牆受到中共駭客向美國南部發動的第二嚴重打擊。

菲利普斯說,「雖然我們可以把它作為對我們優秀科學技術的讚美,但我們還是迅速採取行動,在它有機會成功之前壓制這一企圖。」

該公司不得不付出相當大的成本,來提高其網路安全性和防火牆設備。

他表示,「大家都盯著軍隊,大家都看著俄羅斯」,但如果不關注中國(中共),美國作為世界經濟領袖的地位將會結束。

菲利普斯說,「當其GDP超過美國時,中國(中共)將在經濟上占主導地位,遠遠超過美國,在那時,中國(中共)將完全掌控世界。」

在中國經營的外國公司,也經常成為中共商業間諜的目標。

美國超導公司是一家能源技術公司,最近成為受害者。該公司與中國的華銳風電合作,進入中國風力發電機市場。華銳風電使用美國超導公司的一名員工擔任內線間諜,並竊取其控制軟體代碼。結果這家美國公司損失了超過3.5億美元的收入,和10億美元的股票,還不得不辭退數百名員工。

據專家介紹,美國領先的大學和實驗室也一直是中共間諜和網路攻擊的目標。

美國新安全中心兼任研究員卡尼亞(Elsa Kania)在聽證會上說:「在過去的幾年裡,包括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和維吉尼亞大學在內,針對大學的一些入侵,涉及敏感科技或軍事研究。」

她稱大學很容易成為目標,因為他們(駭客)付出的代價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