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科學家證實:澳洲自来水堪比礦泉水

澳洲科學家將市售瓶裝水與黃金海岸自來水比較,結果發現自來水一點不遜色。圖為Fiji牌瓶裝水。(Pexels)
澳洲科學家將市售瓶裝水與黃金海岸自來水比較,結果發現自來水一點不遜色。圖為Fiji牌瓶裝水。(Pexels)

【記者萬梓清/澳洲報導】最近,澳洲水務專家將市面上常見的一些瓶裝飲用水和自來水進行了對比。結果發現,澳洲自來水的各項指標一點也不遜色於瓶裝水,甚至某些方面還比瓶裝水優。

澳洲新聞網報導,格里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的實驗室中,水科學家羅什(Fred Leusch)博士檢測了澳洲不同品牌的飲用水(包括Fiji牌、Pump牌、Mount Franklin牌、Nature’s Best牌等)的各項指標,並將它們與黃金海岸的自來水進行了比較。

該檢測結果顯示,除了Fiji牌瓶裝水,其它品牌的瓶裝水都沒有自來水的礦物質含量(如鈣和鎂)。羅什博士還檢測了這些瓶裝水的酸鹼度(pH值)。pH=7為中性,數字越低,水的酸性越大,pH小於4的水會損壞牙釉質。測試結果顯示,Pump牌和Mount Franklin牌瓶裝水的酸性更強,無法通過嚴格的自來水檢測標準。

令人意外的是Nature’s Best公司生產的瓶裝水,它們與自來水並沒有太大的不同,而它號稱是「純淨、安全的澳洲水」。這家總部位於雪梨的公司只不過是把經過處理的自來水裝入瓶中銷售,其公司老闆此前曾透露說,他把其公司的業務視為「銷售塑膠瓶」,因為「水基本上是免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