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巴西孕婦遇車禍 胎兒「飛出母體」生還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巴西一名懷孕39週的婦女,近日搭乘貨車出行,疑似車輛失控打轉導致該孕婦被拋出車外身亡。而她肚中的嬰兒竟在過程中飛出母體,奇蹟生還。

據新唐人引述英國《都市報》報導,事發在7月26日,巴西卡亞蒂(Cajati)一輛貨車,行駛至BR-116高速公路時,疑因失控而打轉,孕婦被拋出車外後又被車上倒下的木材壓到,嬰兒受擠壓而飛出至數公尺遠的草叢中。

當救護員抵達車禍現場時,發現孕婦已經死亡,司機受傷。急救人員還聽到數公尺外的草叢附近傳來嬰兒的哭聲,立即上前查看,才發現女嬰。於是醫護人員立即送女嬰到醫院檢查,幸運的是女嬰並無任何損傷,她的臍帶也在意外發生時被切斷。

救護員巴寶沙(Elton Fernando Barbosa)對於女嬰生還感到驚訝,他說:「她完全沒有受傷,在那樣的情況下還能生存,真的是一個奇蹟。」

醫院的醫護人員給女嬰起名為「吉奧瓦娜」(Giovanna),意思是「受神的保護」。

受傷的司機表示自己並不認識女乘客,只是好心讓她搭便車,而警方也沒有尋獲任何女子的身分文件,只能呼籲女子家屬能出面指認。如果無法確認該女子身分,這名幸運生還的女嬰將被送往孤兒院等處等待領養。至於肇事司機將被控誤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