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興隆D2公宅招租 柯P:創新是唯一出路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興隆D2區公宅招租記者會」。 (記者賴玟茹/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興隆D2區公宅招租記者會」。 (記者賴玟茹/攝影)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31)日出席「興隆D2區公宅招租記者會」表示,興隆D2區公宅共計510戶,其中有35戶結合「青年創新回饋計畫」,期望能夠替鄰近社區帶來新的活力。

興隆公宅原先是安康平宅改建計畫中的一部分,位於台北市文山區,鄰近木柵公園、文山運動中心,周邊有明道國小、景文高中、再興中小學、景美女中等多所學校,就學、休憩等生活機能完善。

在硬體設施上結合智慧住宅的應用,包含家用能源管理系統、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智慧電動充電整合系統、AMI智慧電錶等等。將幫助入住的住戶達到省電及更舒適的居家生活。

柯文哲表示,之後還會依據公宅的住戶需求,進駐醫療保健、托嬰等公共設施,相信未來公共住宅將跳脫大家對它的舊觀念,而是最具城市美學也最現代化。

而在租金方面,將依每戶家庭的薪水所得高低,採分級租金補貼制度,以12坪一房型為例,若申請人所得狀況適用於第一階段的租金制度,每月包含管理費僅需支付2,100元。 

都市都發局表示,有意申請興隆D2區公宅之民眾可於107年8月1日上午9時起至8月17日下午5時止,親送或郵寄申請書至台北市南京東路3段168號18樓辦公室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