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陳其邁提經濟維新八策 產業界找副手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中)1日發表經濟維新八策,希望以政策、汗水爭取市民認同。(記者方金媛/攝影)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中)1日發表經濟維新八策,希望以政策、汗水爭取市民認同。(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8月1日發表高雄經濟維新八策,他以「招商引資經濟市長」自許,並表示,將從產業界尋找具熟悉AIoT的專才擔任副市長,負責高雄產業規劃。

陳其邁說,自初選後便展開國內外產業傾聽之旅,發現微軟、亞馬遜及西門子等各國際大廠都很看好高雄,且漢翔、日月光及國巨也提出擴廠用地需求。在多方次爭取下,行政院已允諾將以最快速度核定開發橋頭科學園區,設立解決產業用地問題,此園區設立,對高雄發展將是非常關鍵。

陳其邁表示,為打造高雄成為繁榮經濟好生活的所在,他以「招商引資 經濟市長」、「全民入股 繁榮共享」、「創新財政 平衡預算」三方向,導入經濟維新八策,推動高雄產業轉型,為下一代找出路。

針對「招商引資 經濟市長」,陳其邁提出成立專責招商辦公室,為有意投資高雄的國際大型跨國企業、國內相關策略性產業,提供一條龍服務,協助它們在高雄落腳生根。

關於「全民入股 繁榮共享」,陳其邁說,將成立城市級台商投資公司,為新創、微創和青創,提供人才、資金和技術,輔導三創齊步發展,加速成長。

陳其邁說,為解決高雄市財政困難,在「創新財政 平衡預算」,將結合壽險和民間基金,投入公共建設,促進經濟發展;此外,現有公有資產應快速活化閒置的房舍和土地,作為經濟發展動能。

陳其邁強調,經濟維新八策能加速產業轉型升級,預估可創造1.28兆經濟產值,將高雄打造成為繁榮經濟好生活的海洋城市。他也說,在外人紛紛看好高雄之際,千萬不要自我唱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