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瀋陽爆非洲豬瘟 死亡率百分百

瀋陽爆發非洲豬瘟,染病豬隻死亡率100%。當局實施封鎖,民眾感恐慌。(影片截圖/大紀元合成)
瀋陽爆發非洲豬瘟,染病豬隻死亡率100%。當局實施封鎖,民眾感恐慌。(影片截圖/大紀元合成)

【記者蕭律生/報導】中國遼寧瀋陽市近日爆發非洲豬瘟疫情,染病的生豬死亡率100%。當局已經劃出疫區進行封鎖,活埋生豬等,民眾稱,截止目前已經屠殺、焚燒了一萬頭生豬。民眾感到恐慌,不敢吃豬肉,望豬生畏。

中共農業農村部8月3日發布非洲豬瘟Ⅱ級疫情預警,稱遼寧省瀋陽市沈北新區發生一起生豬非洲豬瘟疫情,這是中國首次發生非洲豬瘟疫情。

瀋陽市發布疫區封鎖令,疫情封鎖期間,相關地區設立臨時消毒站、檢查站等。

瀋陽市民張先生:「豬瘟現在就是挖個大坑,活埋了很多豬,瀋陽戒嚴那個是局部的,網上這兩天一直在封鎖,豬肉有賣的,但是在大陸這個食品一直都是不安全的。」

瀋陽市民郭女士:「現在豬瘟為什麼發生這麼強大,沒有跟百姓公布原因。」

非洲豬瘟,來源於東非,其特徵是發病過程短,但死亡率高達100%,豬主要通過接觸病毒或者汙染物,或被感染的蜱蟲叮咬後而感染,潛伏期為15天。主要在非洲、中東歐和高加索地區流行。遼寧省畜牧獸醫局強調,非洲豬瘟不感染人類。

瀋北街道附近的餐廳老闆對本報表示,現在都不賣豬肉了,大概殺了一萬頭豬。

「對農戶肯定有影響啊。不過現在大家好像覺得沒有那麼嚴重。剛開始是挺擔心,主要是他們告訴說對人沒事。」該老闆說:「要吃的話,說溫度超過60度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