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看準大數據應用 金管會將設置保險聯合資訊中心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參加2018年保險信望愛獎頒獎典禮會時致詞。(《現代保險》雜誌提供)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參加2018年保險信望愛獎頒獎典禮會時致詞。(《現代保險》雜誌提供)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第20屆保險信望愛獎今(6)日登場,除了有超過140件入圍,角逐公司類、個人類、校園類及特別獎共計13個獎項。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將建置保險聯合資訊中心,應用保險業整體產業的資源,規劃建立保險大數據的原始資料庫,包含保險業財務資料庫、保險商品資料等等,期望透過應用來協助保險業的發展。

今年新增三項特別獎,分別是「年度最佳保險公司獎」由公勝保險經紀人公司獲得、「農業保險貢獻獎」由富邦產物保險公司獲得、「最佳保險教育貢獻特別獎」中華保險服務協會。

獲得「年度最佳保險公司獎」的公勝保險經紀人公司總經理蔡聖威表示,得到這個年度最佳保險公司獎可以說是對公勝保經的一大肯定,但這個獎項不只屬於公勝而是屬於所有的經代產業,這個獎項同時是對新世代的肯定,期許未來新世代能夠為保險產業帶來新的氣象與活力。

得到「農業保險貢獻獎」的富邦產險公司董事長陳燦煌說,開發新創的農業保險,除了是為了響應政府的政策,同時也希望能夠協助農、漁民在面對天災危害的時候,能夠提供他們多一層保障,減少他們的財務損失。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委員顧立雄說,金管會為了協助國內保險業者因應各項挑戰,已經透過各項法規的檢討,希望能夠健全保險業的經營與發展,同時鼓勵保險業的創新,以滿足消費者多樣化需求,也期許未來保險業能夠提升服務和品質,以增進消費者權益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