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提升台灣軟實力 打造台灣IP原創動畫電影發展可能性

英國漫畫娛樂公司營運長 Jerome Mazandarani分享了將日本動畫帶入英國市場的行銷經驗。(賴玟茹/攝影)
英國漫畫娛樂公司營運長 Jerome Mazandarani分享了將日本動畫帶入英國市場的行銷經驗。(賴玟茹/攝影)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隨著科技發展,全球動畫以打破地域的界線,經濟部工業局與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舉辦「2018年IP國際論壇影視製作規劃與新載具應用」,邀請英國、泰國、及台灣知名導演劉育樹與張永昌分享經驗,希望能藉此增加台灣IP原創動畫發展更多的可能性。

英國漫畫娛樂公司(Manga entertainment) 營運長杰羅姆先生(Mr. Jerome Mazandarani)則表示,漫畫娛樂公司主要是負責經銷與行銷的業務。將日本動畫行銷到英國當地,除了動漫故事的內容好壞之外,更需要了解英國當地觀眾的喜好需求,現在也有與Netflix合作就是看準了平台會員取向。

 肯特動畫公司製作的《貓影特工》導演分享電影製作歷程。(記者賴玟茹/攝影) 肯特動畫公司製作的《貓影特工》導演分享電影製作歷程。(記者賴玟茹/攝影)

泰國易果工作室(igloo studio)的創辦人暨導演納·約斯瓦塔納蒙先生(Mr. Nat Yoswatananont)則分享歷經4年的電影《暹羅訣:九神戰甲》製作心得,除了將泰國傳統神話、地方風土民情溶入劇情中做出與國際化的差異,同時也讓許多泰國觀眾想要重新了解泰國傳統文化。

台灣光點吉樹有限公司導演劉育樹則認為,製作前必須事先了解製作題材是否有重複及現今市場的趨勢外,他也相信動畫電影是導演原創的作品這件事,將會提升作品的成功率,因為作品是導演喜歡的之外,也更能說出電影背後更深刻的故事。

而由肯特動畫公司製作的《貓影特工》製片周林山則分享,每部電影背後除了需要富含商業元素及異業結合的可能性,因為這將成為每部電影的亮點,並強調電影宣傳除了必須有效整合內外資源外,建立品牌價值及提升知名度都是不可或缺的必備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