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雙北登革熱增 疾管署成立應變小組

雙北登革熱病例增加,衛福部疾管署8月8日成立成立「登革熱應變工作組」,提高防疫層級。(疾管署提供)
雙北登革熱病例增加,衛福部疾管署8月8日成立成立「登革熱應變工作組」,提高防疫層級。(疾管署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8月8日公布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分別是台北市內湖區20多歲女性、新北市新莊區建安里60多歲男性。疾管署宣布成立「登革熱應變工作組」,提高防疫層級。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雙北市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其中一例是內湖區20多歲女性,沒有出國旅遊,發燒後確診為第一型的登革熱病毒,很接近柬埔寨境外移入病毒株序列,不排除有隱藏境外移入個案,她的活動地區內湖、汐止區已經展開清除孳生源。

另外新北市新莊區發現第9例群聚個案, 是一名居住在建安里60多歲男性,他每天都會到瓊林里某菜園種菜,研判與新莊區群聚相關,檢驗病毒為第二型,目前仍是第二波登革熱感染中,未出現第三波,當地民眾持續配合清除積水容器。

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7月以來,已出現12例本土登革熱,其中11例發生於北部,包含新北市9例、台北市2例。

羅一鈞表示,疾管署成立「登革熱應變工作組」,由副署長莊人祥擔任指揮官,並派駐全台20多名來自各地的防疫人員,加強北部的登革熱防治作為,包含執行噴藥、孳生源清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