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足球/切爾西挖角凱帕 刷新最貴門將紀錄

凱帕,圖為資料照。(PIERRE-PHILIPPE MARCOU/AFP/Getty Images)
凱帕,圖為資料照。(PIERRE-PHILIPPE MARCOU/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歐洲足壇新賽季即將開打,轉會市場進入尾聲,交易頻現,門將成為熱門。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從切爾西簽下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後,「藍軍」切爾西火速以支付8千萬歐元解約金的方式,拿下西甲畢爾包門將凱帕(Kepa Arrizabalaga),也讓他成為足壇史上最貴門將。

世界盃「金手套」獎得主、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與切爾西合約僅剩一年,他早已通知「藍軍」不會續約,希望加盟皇馬;他甚至在世界盃後延遲歸隊,以此要挾。無奈之下,切爾西同意了皇馬開出的3,500萬歐元轉會費。

不過,切爾西對於庫爾圖瓦的離隊早有心理準備,他們看上了西甲勁旅畢爾包門將凱帕。經過談判後,切爾西決定為凱帕支付8千萬歐元的解約金,讓他加入旗下。這一價格不僅讓凱帕打破了畢爾包競技離隊球員的轉會費紀錄,也讓其取代剛以6,200萬歐元加盟利物浦的巴西國門將阿利森(Alisson),成為世界上新的最昂貴門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