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用愛包圍」團隊成軍6週年 近百戶弱勢家庭受惠

苗栗家扶「用愛包圍」團隊成軍6週年,近百戶弱勢家庭受惠。(苗栗家扶提供)
苗栗家扶「用愛包圍」團隊成軍6週年,近百戶弱勢家庭受惠。(苗栗家扶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家扶中心『用愛包圍』服務團隊成軍迄今已屆滿6年,提供近百戶的家庭服務,透過社工、家庭夥伴、家庭成員、社區支持網絡人員所組成的團隊共同努力,協助家庭編織家庭願景,做到『以家庭為中心』的服務目標,幫助兒少及其家庭找到點燃希望之光。

『用愛包圍』服務方案於2007年由家扶基金會自美國加州橘郡引進台灣,其核心理念是:家庭擁有優勢力量,而這些優勢力量終能解決各項所關切的問題。針對每個家庭成員的優勢,透過家庭成員共同的努力,達到家庭成員心之所向的家庭願景。

目前服務『用愛包圍』服務阿裕一家迄今已逾1年,阿裕家裡有一位失智的母親、三位智能障礙的孩子,還有中風的太太,背負沉重壓力的阿裕,看起來身心俱疲。在服務期間社工與夥伴一起陪同阿裕一家想辦法,找資源改善阿裕的家庭困境,教導孩子們學會分擔家務,現在一家人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阿裕說:「有『用愛包圍』團隊真好!讓我們一家能幸福、快樂地生活在一起。」長女小娟說:「鄭媽媽(夥伴)教我煮的菜好香、好好吃。」在團隊的努力下,阿裕成功地展現父親的角色功能,讓家庭生活獲得穩定及平衡,現在的阿裕更有力氣陪著孩子繼續走下去,面對問題,也更有勇氣去處理。

目前苗栗家扶『用愛包圍夥』伴計有15人,每年度都會辦理一系列的在職訓練,為服務更多的家庭,團隊持續招募夥伴中,邀請您一起加入團隊,期待讓愛透過您手掌心的溫度,傳送到每個弱勢兒少之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