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肯亞河馬襲擊1死 外交部派員前往協助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台灣遊客在非洲肯亞遭河馬攻擊造成一死一傷,2名旅客是台灣鶴悠旅行社團員,後續還發生車禍,又造成其他15名團員受傷送醫。外交部表示,再收到通知後,已立即聯繫我駐南非代表處並派員趕赴肯亞及透過肯亞僑社表達政府關切之意,以及就地提供各項協助。

鶴悠旅行社辦理「2018肯亞動物大遷徒」旅行團,11日晚間8點多,66歲男性張姓與62歲吳姓團員在肯亞奈瓦沙湖(Lake Naivasha)突然被河馬攻擊,導致張男重傷不治、吳男腳部挫傷。禍不單行,其餘團員欲搭乘的返台班機因故取消,結果遊覽車在回飯店途中又發生車禍,至少15人受傷。

外交部表示,再收到通知後,已立即聯繫我駐南非代表處(我於肯亞未設有駐處,係由駐南非代表處兼轄)進行瞭解確認,並電請該處即派員趕赴肯亞及透過肯亞僑社表達政府關切之意,以及就地提供各項協助。

正在向外交部領務局及內政部移民署洽詢受難國人資料,進行家屬聯繫,外交部呼籲,國人赴國外旅遊要注意自身安全,倘遇急難或不幸事件,務請與相關駐外館處聯繫或通報國內相關機關,以便即時提供必要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