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店員義助童2美元 獲百倍小費

薩特勒收到的紙條與100美元。(網路影片擷圖)
薩特勒收到的紙條與100美元。(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安/編譯報導】美國一位年輕的餐飲店店員,遇到一位不夠錢付款的小男孩,慷慨為他刷卡付費。沒想到男孩臨走前,遞給他一張字條,裡面是50倍的小費,讓他心花朵朵開。而這還不是唯一的驚喜……

18歲的特拉維斯.薩特勒(Travis Sattler)在德州凱蒂(Katy)的Freddie’s餐飲店裡打工當店員。一天,就在臨近下班之前,一個小男孩走到他面前結帳。

小男孩説,想買個小的薄荷奧利奧蛋奶凍(mint Oreo custard),然後開始算自己的錢。等到男孩交出所有的錢,尷尬的場面出現了,薩特勒發現他差了兩美元。

薩特勒對休士頓當地媒體KHOU説:「他的錢不夠,所以有點緊張,他似乎是已經給了我全部(現金)。」

好心的薩特勒當時雖然還要為上護理學校存錢,他依然很快就拿出自己的信用卡,幫男孩付了剩餘的費用,並告訴他「這算在我帳上」。

薩特勒告訴KPRC電視台:「當他要跑去跟他媽媽說發生什麼事時,他睜大眼睛、帶著大大的微笑。」

後來,在和媽媽離開店前,男孩回到薩特勒的櫃檯,遞給他一張折疊的紙條。

薩特勒打開後,竟發現裡面夾著100美元,字條上還寫了一些感謝的字句:「謝謝你人這麼好,幫我付了蛋奶凍,我們需要更多像你這樣的人。」

「那天發生這件事後,我一直都忍不住開心微笑。」薩特勒説,「這讓我一天心情大好。」

薩特勒的老闆帕登.尼爾森(Padden Nelson)為他感到驕傲,他說,那個小男孩將會將這個善舉銘記很長的時間。

讓薩特勒更驚喜的是,他得到了「第二個百元獎勵」────Freddy’s公司因他的善舉,也給了他100美元。

這真是很值得薩特勒開心的事,他不僅得到大大的獎勵,周邊許多人見證此事,浸染良善風氣,也爲之歡喜。

「我心裡覺得,我給他們(母子倆)帶來了好的影響,點亮了他們的心情。」薩特勒説,「就像他們也點亮了我的心情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