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莊大掃除 防疫登革熱總動員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本土型登革熱病例,新北市截至目前共有9例確診。市府12日總動員,進行新莊防疫大清掃,也將發起全市共1,032里的清潔,市長朱立倫並指示市府團隊,務必做好所有防疫工作,杜絕孳生源,確保市民健康安全。

朱立倫表示,除新莊84里的大掃除外,市府也將就全新北市的1,032里進行清潔工作,以清除孳生源及病蟲害,相信對全市民健康都有正面幫助。他強調,目前新北市有9例,希望透過專家指導及記取2015年在南部大爆發4萬多例及200多人死亡的慘痛經驗,新北市不管幾例,都要做好所有的防疫、防治工作。

隨後朱立倫在新莊區建安里里長王永華及臺北市立大學教授黃基森的陪同下作里內巡察。黃基森教授建議,全方位的登革熱防疫工作要考慮社區環境、民眾及蚊子3個要素,這次病媒蚊種類都跟過去南部不一樣。

建安里長王永華補充,在天溝部分,里辦公室會派人清理並投藥,藥效可確保3個月。朱立倫表示,這次的環境清理和以前最大不同是它看不見,在垂直面上,要把屋頂上有種花花草草的通通都清除乾淨,希望市府、各里民眾全面總動員共同清掃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