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藝人LULU攜手部落小鷹 勇闖海內外行銷原民產業

綜藝小天后LULU黃路梓茵(中)是部落小鷹(左)年度好友,和原民會副主任委員伊萬.納威Iwan Nawi(右)行銷原住民產業。(記者方金媛/攝影)
綜藝小天后LULU黃路梓茵(中)是部落小鷹(左)年度好友,和原民會副主任委員伊萬.納威Iwan Nawi(右)行銷原住民產業。(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原住民委員會8月13日在高雄新左營車站舉辦「2018看見.太陽」系列活動,擁有泰雅族血統的綜藝小天后LULU黃路梓茵也到場大力推薦原住民美食、文創商品和部落旅遊,並將化身為太陽的女兒和部落小鷹勇闖海內外,宣傳豐富的原住民產業。
原住民族人積極投入原住民產業發展,並積極開拓海內外市場。原住民族人積極投入原住民產業發展,並積極開拓海內外市場。(記者方金媛/攝影)

原民會副主任委員伊萬.納威Iwan Nawi表示,原民會自2016年起推動「看見.太陽」品牌,推廣原住民族產業發展,並積極參與海內外會展,開拓全球市場。8月31日至9月1日將有20多位業者參與泰國台灣形象展,9月4日至7日參加東京國際禮品展,年底更將參與台灣年度最大的ITF台北國際旅展,宣傳原鄉部落之美。

來自台中松鶴部落的LULU是部落小鷹的年度好朋友,她說,原住民族就太陽般,擁有強韌的生命力。近年來原住民持續厚植文化軟實力,希望透過宣傳影片,讓國內外民眾認識精緻的原住民族手作文創商品和美食,看見部落的好山好水。

自8月至12月,原民會每個月份皆規劃有不同行銷活動,並以文創品牌「Ayoi阿優依」、美食農特品牌「Ka^so’ay呷所愛」、旅遊品牌「Uh’tane ho mimimiyo部落心旅行」, 展現原住民族豐富多元的文化內涵,以及族人對自身文化的熱情。

看見.太陽系列活動首先由「部落小鷹見面會」登場,即日起至8月31日,近3米高的部落小鷹巨型互動裝置在高雄新左營車站2樓大廳展出,9月2日至10月3日移師台中高鐵站。民眾只要觸碰螢幕即可觀賞25支部落旅遊影片,拍照上傳至個人臉書並且「#跟著部落小鷹趣旅行」,就有機會獲得部落小鷹可愛抱枕、部落旅遊雙人套組。更多相關活動訊息可至「看見.太陽」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