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甜瓜」宣布加盟 火箭如願以「嚐」

安東尼,圖為資料照。(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安東尼,圖為資料照。(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在「香蕉船兄弟」保羅(Chris Paul)的熱情邀約下,休士頓火箭終於盼到「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加盟,雙方簽下一紙1年240萬美元合約,此舉火箭不但彌補了亞瑞查(Trevor Ariza)這小前鋒的空缺,還增加得分的力道,哈登(James Harden)、保羅及安東尼終於成功合體。

雷霆日前與七六人及老鷹達成三方交易,將安東尼送往老鷹,老鷹順勢幫火箭解套買斷安東尼的合約,讓安東尼順利降落到火箭,繼完成當家中鋒卡佩拉(Clint Capela)合約後,火箭大總管莫瑞(Daryl Morey)再拿下安東尼,不愧是球員交易最佳操盤手。

似乎有些人並不是這樣看好,覺得安東尼對火箭來說是顆「苦瓜」。其一是火箭教頭丹東尼(Mike D'Antoni)與安東尼先前在紐約尼克並不合拍,另外安東尼是10屆全明星小前鋒及2013年的得分王,持球攻擊欲望強烈的人,是否會融入火箭以哈登和保羅為主的攻擊體系也是個問號。

只要丹東尼不要強迫安東尼去打他不喜歡的大前鋒位置,安東尼也能融入丹東尼的「小球戰術」,兩方應能激起正向的火花;再者安東尼先前轉戰雷霆,與另外兩名球星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及喬治(Paul George)也曾有過撞牆期,但慢慢地也適應了「綠葉」的角色,相信與哈登和保羅合作上也應不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