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女子美容公會中壢和平里志工 訪桃市議會

桃園女子美容公會在議長室合影。(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女子美容公會在議長室合影。(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理監事20餘人、中壢和平里鄰長志工與守望相助巡守隊成員近90人,15日先後到桃園市議會進行參訪,邱奕勝議長在接待時強調,服務業是社會的基本,景氣好壞服務業感受最深,也因為各行各業都能在自己的崗位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桃園才能平順發展,邱奕勝也保證,桃園在五年內一定會有跳躍式的進步和成長,值得大家期待。他了解鐵路是內壢鄉親的夢魘,因為阻隔地方上的發展,鐵路既已決定地下化,他也三申五令的希望市府能趕快動工,以符合大家的期待。

邱奕勝議長(左3)與中壢和平里長盧栽寬(右3)等合影。邱奕勝議長(左3)與中壢和平里長盧栽寬(右3)等合影。(記者徐乃義/攝影)

邱奕勝強調,服務業是社會的基本支柱,服務業對於景氣好壞感受最深,而幸虧各行各業都能在自己的崗位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才能讓桃園平順發展。桃園因為重劃帶動人口成長,目前人口已超過220萬,預算更是創新高,不論在人口結構或財務預算上,桃園在六都都算亮眼,目前最夯的討論話題六都舉債問題,桃園也一直在合法範圍內。

邱奕勝議長(右)頒贈議會會旗給桃園女子美容公會謝錦明理事長。邱奕勝議長(右)頒贈議會會旗給桃園女子美容公會謝錦明理事長。(記者徐乃義/攝影)

邱奕勝強調,他一直鼓勵鄭文燦市長要有大魄力,不論是航空城計畫、鐵路地下化、捷運綠線、棕線與藍線延伸等,在未來幾年都要達標;邱奕勝說,因為桃園人口成長太快,所以即使東西向快速道路已拓寬完成,大家也沒有感覺,因為一樣在塞車,桃園交通大改革已迫不及待。

邱奕勝強調,中壢和平里長盧栽寬賢伉儷都是實在服務的老實人,擁有這樣的里長是里民的福氣;未來內壢地區的建設,包括在中山公園裡的老人會館和親子館等,都已列入開發期程,很快就會看得到。另內壢忠孝廣場地下道如能延伸接到兵營、加上火車日後新增永豐、中原等車站,對內壢將十分方便。

邱奕勝說,他曾坐高鐵到高雄,坐計程車時與司機聊天,發現高雄的路平整狀態不如桃園,類似情形如果發生在桃園,他和鄭市長可能早被罵死了,但高雄人也只能無奈的接受;邱奕勝說,桃園市議會雖然國民黨籍議員佔多數,但大家並沒有欺負鄭市長,而是支持他把市政做好,或許也是因為國民黨籍議員起了制衡作用,所以市民的民脂民膏都在議會的嚴格把關之下。

邱奕勝強調,未來老人化和少子化將是嚴苛的挑戰,因此,他也鼓勵鄭文燦發揮大魄力,創造能在國際發光的建設,舉例來說,航空城推動成功後,桃園除了可以成立自己的銀行,同時也可以在南北區各成立大醫院,以落實照顧市民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