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總統謝駐外技術團辛勞 明年起調高補助

總統蔡英文與駐巴拉圭技術團茶敘,特地宣布對於駐外技術人員的子女教育、以及房租,政府將從明年起調升補助。(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與駐巴拉圭技術團茶敘,特地宣布對於駐外技術人員的子女教育、以及房租,政府將從明年起調升補助。(總統府提供)

【記者江禹嬋/綜合報導】為期勉駐外技術人員持續堅守工作崗位,讓台巴雙邊的交流合作發揮最大的成效。總統蔡英文宣布,對於駐外技術人員的子女教育、以及房租,政府將從明年起調升補助。

蔡英文「同慶之旅」出訪友邦巴拉圭,與駐巴拉圭技術團茶敘,蔡英文感謝團員們為國家拚外交的辛勞付出, 這是繼蔡英文4月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幫駐外技術人員「加薪」後,再度幫我駐外技術人員調升補助。

蔡英文表示,她上次來巴拉圭的時候,跟技術團的夥伴們見過面。當時她除了參訪「蘭花產業發展計畫」的展銷中心,也去看了「飼料生產計畫」的工廠。這次她在卡提斯總統午宴的會場上,看到了各式各樣非常漂亮的蘭花,相信這些都是大家的心血結晶,也充分展現出台巴兩國合作的成果。

談到華語教學,蔡英文表示,她看到這裡有很多的機構,都是由台灣的華語教師提供教學。如此可以讓巴拉圭的友人更加了解台灣,同時也促進兩國之間的情誼。

她說,技術團的每一個夥伴,都是台灣拚外交過程中非常重要的成員。因此她宣布,對於駐外技術人員的子女教育、以及房租,政府將從明年起調升補助。這不僅是肯定團員的表現,也希望能讓駐外人員更沒有後顧之憂。

她說,她知道團員離家背景,確實辛苦,但大家都背負著國家外交的任務,以及巴拉圭政府與人民對我們的期待。蔡英文談到,巴拉圭是距離台灣最遙遠的友邦,我們從台北出發到洛杉磯,又從洛杉磯飛到這裡,飛了將近24個小時才到這裡。她期勉團員持續堅守工作崗位,讓雙邊的交流合作發揮最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