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市義警隊50周年 徐國勇感謝犧牲奉獻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台北市義勇警察大隊成立50周年,15日舉辦義勇警察隊慶以及頒發金勇獎給得獎義警。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義勇警察義不容辭協助維護治安,在目前警力有限下,很多警政工作都是義勇警察義務幫忙,感謝義勇警察長年的犧牲奉獻和義警家屬的包容與體諒。

台北市義勇警察大隊自1968年成立至今,已經滿50周年,「金勇獎」舉辦迄今已是第七屆,目的在激勵全體義警弟兄效法勇者典範,見賢思齊,共同悍衛市民同胞之生命財產安全,讓市民同胞過著真正「無憂無懼」的生活。

徐國勇表示,年底選舉將至,警察一值勤可能就是19、20個小時,不僅第一線警察勤務會更加繁忙,也更需要義警在背後的支撐和協助;當警察站在第一線忙碌時,義勇警察則是在後面支撐,許多警政工作都是義勇警察義務幫忙,出錢出力。他代表內政部和警政署致上最高謝意,更要感謝義警家屬的包容和支持。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北市是民主多元開放的城市,半世紀以來,義警積極投入輔佐警察勤務,犧牲奉獻、不求名利,感謝義警協助維持治安,創造台北成為安祥和諧的社會。

市府警察局長陳嘉昌特別頒贈警察寶寶給義警大隊大隊長江春杰及服務滿50年以上的資深代表,以表彰江春杰帶領義警大隊的貢獻,以及給予長年默默付出的資深義警同仁們最大的肯定及謝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