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號召全體市民清除蚊子孳生源 巡、倒、清、刷四大步驟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長劉和說明18日上午將進行「全市除蚊日」活動的工作重點。(記者莊麗存/攝影)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長劉和說明18日上午將進行「全市除蚊日」活動的工作重點。(記者莊麗存/攝影)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環保局18日早上8時30分將進行「全市除蚊日」活動,當天會號召28個區公所結合在地里長、里民、環保志工、清潔隊及衛生所共同合作清除積水容器、噴消、投藥等,消除蚊子的孳生。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當天除了登革熱病例新莊區按照原有步調,持續進行防疫工作外,當地的區長為最高指揮官,搭配衛生所、清潔隊等,民眾在居家內積水容器,進行「巡、倒、清、刷」清潔,另外,居家周遭的盆栽、空地、頂樓等地方,清除孳生源。

同時,劉和然強調,當天也會同步巡檢公共區域是否有進行藥物噴消作業,且水溝投藥避免病媒蚊的孳生,希望藉由新莊案例提高民眾警覺並做好防蚊措施,因為當氣候異常、溫度升高,登革熱疫情往北移已經變成趨勢,全面執行各里內病媒蚊孳生源清除作業來防阻登革熱疫情擴散,以確保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及生命安全。

另外,衛生局提醒,民眾對於疫情發生時之防疫工作不得拒絕、規避或防礙,未到場者,本府人員得直接進入從事防疫工作。如拒絕、規避或妨礙本府所為防疫工作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六十七條規定,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