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李安獲終身成就獎 美導演工會主席:他是傳奇

美國導演工會8月16日宣布,將頒給台灣導演李安「終身成就獎」,並讚揚李安是一位傳奇導演。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美國導演工會8月16日宣布,將頒給台灣導演李安「終身成就獎」,並讚揚李安是一位傳奇導演。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美國導演工會(DGA)16日宣布,導演李安在電影製片方面扮演的先驅角色,對電影界貢獻良多,將獲頒終身成就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18日在紐約導演工會戲院舉行。美國導演工會主席史藍姆(Thomas Schlamme)盛讚,「李安以一名台灣電影製作人嶄露頭角,是個傳奇導演。」,同時也提到李安的作品對美國電影界的貢獻以及全世界的影響力。

63歲的李安,1999年以《臥虎藏龍》一片拿下美國導演工會獎,2006年以《斷背山》首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2013年再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二度奪下奧斯卡導演獎,成為影史上唯一兩度獲得奧斯卡獎的亞洲導演。目前李安正在跟威爾史密斯拍攝科幻新片《雙子殺手》(Gemini Man),預計2019年10月4日上映。

美國導演工會網站介紹,李安因電影藝術方面的嘗試冒險,以及在各類型電影的製片成就而廣受肯定。據報導,除了李安之外,還有Fox電影公司主席南西尤特利(Nancy Utley),以及美國演員工會副榮譽顧問約翰麥奎爾、多次榮獲奧斯卡的資深電影服裝設計師安羅絲(Ann Roth)、資深電影工作者艾咪克洛柏夏等獲得2018年終身成就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