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人出國偏愛4星酒店 願意省機票錢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暑期進入尾聲,許多民眾已安排出國旅遊的計畫,信用卡組織Visa在16日發布最新分析,指出據2017年的資料,台灣人出國時較偏愛住4星酒店,比例高達54%,高於全球平均值,且願意降低交通成本,選擇搭乘經濟艙的比例高達73%。

 據Visa 2017年最新發佈的「全球旅遊意向調查(台灣地區調查報告)」發現,超過半數(54%)的台灣旅客在規劃海外旅行時,會選擇入住4星級以上的酒店或旅宿,高於亞太地區(44%)及全球(45%)平均數據。

Visa表示,此外,48%的台灣旅客最在意住宿花費是否符合預算,其次是安全性(42%)、免費Wi-Fi網路(34%)及住宿旅客評價(33%)。

Visa表示,當受訪者被問及「海外旅遊住宿偏好情形」時,高達54%的國人青睞4星級以上的酒店或旅宿,29%會選擇1至3星級酒店或旅宿,17%選青年旅館、民宿,以借宿親朋好友家的比例為最低僅7%。

至於「海外旅遊交通出行偏好情形」,Visa表示,台灣旅客的選擇依序為經濟艙(73%)、廉價航空(20%)、商務艙(6%)及頭等艙(1%)。而亞太地區旅客僅有66%選擇搭乘經濟艙,商務艙(10%)及頭等艙(4%)的選擇比例皆高於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