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免費念醫學院 美大學提供全額獎金

紐約大學醫學院16日宣布,自今年秋季開始,所有在校醫科生,每年減免5萬5美元學費。(Getty Images)
紐約大學醫學院16日宣布,自今年秋季開始,所有在校醫科生,每年減免5萬5美元學費。(Getty Images)

【記者林南/綜合報導】紐約大學(NYU)週四(8月16日)表示,從今年開始,該校將為每位醫科學生提供獎學金,可涵蓋每位在讀生、今年和未來入學新生的學費。

紐約大學所有註冊醫生學位課程(MD)的學生都有資格獲得獎學金,無論他們的經濟能力或學業成績如何。獎學金覆蓋所有學費的費用,今年的學費為55,018美元(約新台幣171萬元)。

紐約大學表示,紐約大學醫學院是第一所提供免費學費的全美排名前10位的醫學院。目前有531名醫科學生,其中包括今年秋季入學的102名新生,他們在週四的白袍(White Coat)儀式上獲知此消息。

招生和財政援助副院長里維拉(Rafael Rivera)表示,解決學生的經濟負擔,有助於緩解醫生短缺的問題。里維拉說,債務可能嚇跑學生,但是校方相信,讓最優秀的學生入學對社會更有利。

學生仍然需要支付食宿費以及其他生活費。紐約大學的學生可以選擇傳統4年制醫生課程或速成3年制學位課程。

根據美國醫學院協會的調查,2017年畢業的全美醫學生中約有75%的人負債。他們平均欠債為19萬1千美元。

紐約大學是一所位於紐約市曼哈頓的研究型私立大學,於1831年成立。多項高等教育評鑑把紐約大學列為全球最頂尖的30所大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