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超人大對決 魏明谷驗收彰化家扶兒暑期輔導成果

家扶課輔結業式成果發表。(記者謝五男/攝影)
家扶課輔結業式成果發表。(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耶!我們結業囉。」,彰化家扶中心今年一樣承接各界善心協助,順利在和美、員林、彰化、田中、二林等五地開設暑期課輔安親班,不只是暑假作業的指導,也為144名家扶兒安排為期七週的一系列既豐富又多元的課程,並於19日上午在彰化縣和東國小學生活動中心舉辦「2018彰化家扶課業輔導班結業式暨成果發表會」。彰化縣長魏明谷化身為愛心超人對這144名學童發出戰帖,而彰化家扶兒也一個個化為新世代超人,無畏地喊出「歡迎來挑戰!」迎接挑戰,使成果展氣氛炒熱到最高點,於是愛心超人與新世代超人展開大對決。 

魏明谷表示,在漫長的暑假裡,彰化家扶中心特地為弱勢家庭的孩子辦理暑期輔導的課程,學習的成果也透過作品形式在這次的結業式展現出來;彰化縣家扶中心積極幫助縣內弱勢兒童以及青少年,目前扶助的對象超過3千位,彰化縣政府也積極跟家扶中心配合,期望社會大眾發揮善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贊助家扶中心,讓家扶中心有充裕的經費辦理各項活動,使縣內弱勢小朋友能夠過著一般正常生活以及人格發展。 
結業式採參與互動式設計,讓每一位貴賓皆可投入各班感受學童們在這七週的課程內容,各班設計主題闖關活動,如藍芽自走車、家務摺衣競賽、剪紙等比賽,歡迎愛心超人們前往挑戰,同時見證學童們在暑假的滿滿收穫,活動現場熱鬧滾滾,共計百餘名貴賓與學童同樂,HIGH翻暑假最後一秒。各班亦設有靜態展,展出學童在暑假完成的各項作品,如創意彩繪瓶中沙、樹枝蟲、剪紙藝術、繪本存錢筒、編織手提袋、小木偶、手作相框、襪子娃娃、多肉盆栽、蝶谷巴特等,學童更是鼓起勇氣自發擔任導覽員,介紹作品時毫不怯場,表現出大方自信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