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假疫苗受害者 紐西蘭:免費補接種

【記者溫妮/綜合報導】近期曝出的中國假疫苗案影響巨大,甚至驚動了紐西蘭政府。8月14日,紐西蘭衛生部和免疫諮詢中心(IMAC)通過官網發出通告,建議在中國接種過假疫苗的中國兒童,無論有沒有紐西蘭居留權,都可以到紐西蘭補種疫苗。

IMAC表示,受到假疫苗影響的中國兒童約有25萬。不過,據陸媒報導,根據2017年11月3日中國食品藥品監管局(CFDA)發布的消息,(當時發現的)假疫苗發放量高達65萬支,加上近日又爆出另一批次的假疫苗,總計發放量或高達90萬支。

因此IMAC指出,在該段期間(2017年3月~10月)於河北、山東和重慶等地注射的百白破疫苗是無效的,衛生部和免疫諮詢中心建議注射過假疫苗的兒童,可以到紐西蘭重新接種疫苗。

該通告表示,在補種之前,兒童不需要通過血清檢測來確定免疫狀態,補種疫苗不會帶來嚴重安全問題,但可能會出現接種部位紅腫等局部反應。

IMAC公關經理Theo Brandt向本報記者表示,這一補種計劃不收取費用,無論該兒童是否有紐西蘭居留權,但一些醫生或許會收取門診費;提供補種的疫苗為免疫接種計畫中的疫苗——DTaP-IPV-HepB/Hib(InfanrixHexa®)或DTaP-IPV(Infanrix-I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