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治平學子前進緬甸 關懷偏鄉學會感恩

治平高中服務緬甸弄曼果菁華語學校開心合影。(治平高中提供)
治平高中服務緬甸弄曼果菁華語學校開心合影。(治平高中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治平高中舞動愛心國際志工隊學生,於今年暑假前往緬甸協助偏鄉學童改善學校環境、教導英文趣味歌謠、體驗獨特的沙畫與刮畫、進行趣味健康操、樂樂棒。7名赴緬甸當志工的學生與教師搭了15小時顛簸夜車才抵達緬甸臘戌,旅程辛苦,還有人水土不服、拉肚子,但看到貧童發憤向學的精神,令人感動,更學會知足、感恩。

治平高中志工前進緬甸,給偏鄉孩子物質與精神關懷。治平高中志工前進緬甸,給偏鄉孩子物質與精神關懷。(治平高中提供)

桃園治平高中胡菖顯老師表示,治平高中首次進行國際志工服務,藉著實地走訪與教育實務的投入,帶給偏遠角落中孩童,難以取代的實質關懷和希望。

治平高中服務緬甸弄曼果菁華語學校開心合影。治平高中服務緬甸弄曼果菁華語學校開心合影。(治平高中提供)

治平高中服務緬甸弄曼果菁華語學校,發現無論在日常用水、廁所、教室環境相當需要改善,資源又少,加上比較少國際志工前往,未來考慮暑假固定駐點服務,希望透過長期進駐及持續性服務,逐步協助改善當地教育及生活環境。

7名赴緬甸當志工的學生布置場地。7名赴緬甸當志工的學生布置場地。(治平高中提供)

參加志工團隊的林彥廷同學表示,也許服務能做的不多,但只要盡己所能做到最好,就無愧於學校對國際志工的支持與鼓勵,也希望學校能再投入更多資源在國際志工服務推動,正所謂「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希望有更多人參與國際志工的行列,因為不用太多言語,就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