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同心走過80年歲月 橡樹婚夫妻情深

縣長魏明谷(前左1)訪視橡樹婚夫妻。(彰化縣政府提供)
縣長魏明谷(前左1)訪視橡樹婚夫妻。(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溪湖鎮媽厝里民陳春成及陳何摘結褵80周年(橡樹婚),夫妻鶼鰈情深,彰化縣長魏明谷於20日下午前往訪視這對彰化縣唯一的橡樹婚夫妻,並致贈禮金及禮品。

陳春成及陳何摘夫妻二人現年90餘歲,育有4女2子,年紀最大的約有70歲,子女皆事業有成,目前五代同堂,家族成員齊聚時約有60多名子孫,可謂兒孫滿堂,兒媳、女婿都很孝順。

魏明谷說,老夫妻倆結褵超過80年,相當不容易,不僅夫妻兩人都健康長壽,平常生活中不僅互相包容、尊重,並牽著彼此的手一起向前行,不輕易出言離婚,互相扶持並克服人生每個難關,這也是年輕人要學習的榜樣。

他們夫妻倆是彰化縣今年唯一一對橡樹婚夫妻,陳春成及陳何摘不畏早年生活艱困,兩人互相扶持、奮鬥,其中陳春成還擔任當地里長達40年。

事業有成後亦不忘本,陳春成對於生活困苦的里民也會提供協助,慈善精神廣獲鄰里稱道,如今兩人同心走過80年的歲月,就如同橡樹般質樸,如膠似漆,能夠永恆且屹立不搖,值得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