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新南向國家青年來台蹲點 師生滿載而歸

來台蹲點的印尼學生開心參加成果展。(記者謝五男/攝影)
來台蹲點的印尼學生開心參加成果展。(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來自印尼瑪瑯、雅加達、泗水等地大學的師生,在大葉大學學習6週的APP開發與文創商品設計課程,23日結業並舉辦成果發表會,印尼學員不只是觀摩台灣的設計及文創產業發展,更透過課程與分組實作,體驗台灣的設計教育。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獲教育部獎助,徵選33位印尼瑪瑯、雅加達、泗水等地大學師生來台參加「台灣跨國設計創意產業工作營」,工作營23日在大葉大學圖書館舉辦結業式暨成果發表會,印尼學生分享他們連續6週的APP開發與文創商品設計成果。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指出,獲教育部「新南向及先進國家優秀外國青年學子來臺蹲點」計畫獎助的「台灣跨國設計創意產業工作營」,分成多媒體與文創商品兩個組別,從7月9日開始,安排了連續6週的課程,在工業設計學系主任吳婉宜、造形藝術學系主任吳汶錡、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主任程仲勝等教師群帶領下,印尼學員不只是觀摩台灣的設計及文創產業發展,更透過課程與分組實作,體驗台灣的設計教育,學員可將所學帶回印尼,分享給其他學生。

印尼瑪瑯州立大學的多尼(Dony)設計了作品「蝴蝶」,他說,他在印尼學的是視覺傳播,到台灣研習學到藍染、編織等技法,他認為蝴蝶是最漂亮的昆蟲,所以用工作營學到的技法創作蝴蝶。跟吳婉宜討論作品時,老師建議他蝴蝶的形象是飛舞,可以思考如何讓作品有動感,最後他透過竹子結構的設計,讓左右兩邊的蝴蝶呈現動態,完成作品很有成就感。

印尼西普拉大學的余善琴創作了「夜燈」,她表示,在工作營學到很多設計概念,她以三角形當元素,組成了這個會發光的燈,傳達家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