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報導敏感議題 美記者簽證遭拒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美國新聞網站Buzzfeed的中國分社社長李香梅(Megha Rajagopalan),因報導中共侵犯人權等「敏感議題」,申請續簽記者簽證被拒後離開中國。外媒說,這是中共對她報導所謂「敏感話題」的一種刁難。

李香梅22日在推特上說,中共外交部5月拒絕給她簽發新簽證。她說該部門表示這是一個程序問題,具體什麼情況不清楚。在被問及李香梅的案件時,中共外交部22日發表聲明,自稱「按照法律和法規」進行處理。

在中國的6年間,李香梅前往新疆採訪,曾廣泛報導過中共侵犯人權的問題,以及維吾爾等少數民族的困境。

外國記者駐中國俱樂部在一份聲明中說,中共對待李香梅的方式,「對於一再堅稱歡迎外國媒體報導的政府來說,這是令人非常遺憾和不可接受的。」

在被迫離開中國的消息曝光後,李香梅收到許多記者同行及中國觀察人士的聲援。李香梅22日表示,儘管無法在中國境內從事報導工作,但她不會停止就數以百萬計的維吾爾人受到當局監控、迫害和監禁等進行報導和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