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患癌女孩生日願望:獲得來自全球千張賀卡

美國一位12歲的罹癌女孩許下一個生日願望:希望獲得來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賀卡。結果她收到影星湯姆‧漢克(Tom Hanks)的賀卡。圖為湯姆漢克資料照。(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美國一位12歲的罹癌女孩許下一個生日願望:希望獲得來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賀卡。結果她收到影星湯姆‧漢克(Tom Hanks)的賀卡。圖為湯姆漢克資料照。(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一位12歲的罹癌女孩許下一個生日願望:希望獲得來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賀卡。結果,她收到了來自美國所有50個州和另外49個國家的明信片,甚至其中還有著名影星湯姆‧漢克(Tom Hanks)的賀卡。

據CBS新聞網報導,這位來自美國俄克拉荷馬州的女孩名叫阿斯彭‧凱利(Aspen Kelly),患有白血病。她的母親瓦妮莎‧凱利(Vanessa Kelly)7月份在臉書(Facebook)上寫道,阿斯彭不能像以前那樣做任何事或去任何地方慶生。因此,她對即將到來的生日有一個特別的願望:獲得全美各地和世界各地的明信片。

在上個月,瓦妮莎‧凱利(Vanessa Kelly)首次在Facebook上分享了阿斯彭對明信片的渴望,凱利寫道:「她希望生活在美國或世界各地的人們,能從當地寄一張明信片給她。她希望能看到那些美麗的地方,或者在她從未去過的地方看到一些很酷很刺激的東西。」

媽媽接下來寫道:「如果我們能從50個州和(世界)6個大洲各得到一張,那就太棒了。不知道南極洲是否也會有可能,哈哈哈…… 」。她還列出了一個郵政信箱地址,並說,她將保存明信片,並在阿斯彭過生日的那一天——9月1日送給她。

凱利在週二的 CBS 新聞節目中表示,她沒有想到,有成百上千的人會分享她的Facebook 貼文,結果她不僅僅從美國50州都收到一張明信片,更收到49個國家共1千張明信片。其中一張明信片還是從希臘寄來的,而寄出明信片的人很特殊。

凱利在Facebook上寫道:「湯姆‧漢克花時間從希臘給阿斯彭寄了一張明信片!」這位母親解釋說,起初她不確定這張明信片真的是那位明星寄來的,但是他們把他的簽名和他們在網上看到的粉絲信進行了對比,他們還得知漢克本人現在確實就在希臘。漢克在賀卡上留言:「我希望這張卡能及時被送到,祝賀你13歲生日快樂!愛你。」此外,她還收到了一張離家較近的奧克拉荷馬州州長瑪麗‧法林(Mary Fallin)的賀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