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馬侃母親熱愛台灣 雙十節升中華民國國旗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美國重量級參議員、參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John McCain)在台灣時間26日辭世。高齡81歲的他,一生堅決反共,並長期支持中華民國台灣。不只他本人挺台,連馬侃的母親蘿珀塔女士(Roberta Wright)也對中華民國充滿熱愛,每年雙十節都在家門外懸掛「青天、白日、滿地紅」我國國旗。 

退休資深外交官趙麟在十年前的一篇媒體投書中提到,馬侃的父親是60年代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老馬侃夫婦與先總統蔣介石伉儷有不錯私交。在這樣的背景下,馬侃不但自身立場友台,他的母親蘿珀塔女士也熱愛台灣。

趙麟文中提及某次與馬侃聊天往事。馬侃透露,其母不滿美台斷交,望著住家對角的中共大使館飄揚五星旗,實在氣不過,於是就在自家院子升起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來。

而據媒體報導,馬氏夫人直至高齡106歲,每當十月十日台灣國慶日,都仍在位於華府的宅第外高掛我國旗。為台美友誼,增添一筆佳話。